close

2018年即將進入尾聲,不少人開始關心2019年的運勢將會如何?星座專家唐綺陽每年都會出版星座運勢書,近日正閉關趕稿中,甚至還承諾「耶誕節前我一定讓大家拿到書,否則我是小狗,我胖一輩子。」值得一提的是,她提前預告了明年的整體運勢,一句「大家都在一輛失速列車上」,讓粉絲們聽了好緊張。

事實上,唐綺陽這幾個月閉關積極寫書,就是因為去年新書大遲到,比預期中晚了2個月,為了不讓舊事重演,她透露:「今年跟出版社打聽好了,12月10日前把稿子送進去,書就會在耶誕前印出,其實我每月運勢都寫完了,剩下前面的大趨勢,我在不上班、不化妝、不出門的日EPOXY子,都標上寫作日。」她甚至為此發毒誓一展決心:「聖誕節拿不到我是小狗,我胖一輩子。」隨後又自嘲:「不發這個誓,我也是胖一輩子。」

我們常見的環氧樹脂膠是在環氧樹脂EPOXY的基礎上對其特性再進行加工或改性,使其性能參數等可符合特定的要求,通常環氧樹脂膠也是需要有固化劑搭配才能使用,並且需要混合均勻後才能完全固化,所以一般環氧樹脂膠稱為A膠或主劑,固化劑稱為B膠或固化劑(硬化劑)。那我們若要反映環氧樹脂EPOXY膠在固化前的主要特性有:顏色、粘度、比重、配比、凝膠時間、可使用時間、固化時間、觸變性(止流性)、硬度、表面張力等。環氧樹脂膠的粘度(Viscosity)是指膠體在流動中所產生的內部摩擦阻力,其數值由物質種類、溫度、濃度等因素決定,膠水的固化為液體向固化轉化的過程,從膠水開始反應起到膠體趨向固體時的臨界狀態的時間為「凝膠時間」,它是由環氧樹脂膠的混合量、溫度等因素決定。那觸變性是指膠體受外力觸動(例如:搖晃、攪拌、振動、超聲波等)時,隨著外力作用從稠變稀,當外界因素停止作用時,膠體又會恢復到原來時的稠度的現象。環氧樹脂膠的硬度(Hardness)是指材料對壓印、刮痕等外力的抵抗能力。根據試驗方法不同有邵氏(Shore)硬度、布氏(Brinell)硬度、洛氏(Rockwell)硬度、莫氏(Mohs)硬度、巴氏(Barcol)硬度、維氏(Vichers)硬度等。液體內部分子的吸引力使表面上的分子處於向內一種力作用下,這種力會使液體盡量縮小其表面積而形成平行於表面的力,稱為表面張力。或者說是液體表面相鄰兩部分間單位長度內的相互牽引力,它是分子力的一種表現。表面張力的單位是N/㎡。表面張力的大小與液體的性質、純度和溫度有關。

環氧樹脂EPOXY是屬於熱固性高分子,指的就是加熱固化成形後,是不具有可塑性的高分子材料,而且固化後是不熔化也不溶化的固體材料,從分子結構上,可看到是體型網狀分子,它的優點就是黏著力強、收縮性低、韌性強,擁有優良電學和化學穩定性,但缺點就是需要烘烤的時間比較長且有親水性,環氧樹脂在未進行固化之前,它是線型分子,在固化時可以和多種類型的固化劑發生交聯反應而形成不溶的立體網狀分子,最常見和最重要的就是一般有胺類固化劑,另外擁有比較好的物理性能,如耐熱性和電性能則是酸酐固化劑。一般環氧樹脂都會加填充料,基本都會占70%左右,添加適量的填充料是為了減少環氧樹脂硬化後的收縮、可降低環氧樹脂的熱膨脹係數,改善熱傳導,降低反應熱,也可有效降低環氧樹脂的成本,可改善硬化樹脂後的機械性質與電學性質,使環氧樹脂具有化學安定性和低吸濕性,還有就是填充料的用量以及例子的大小、形狀、粒度的分布對於環氧樹脂在移送成形的流動性,還有封裝後成品的電器性質都會造成影響,所以在選用填充料的時候需要特別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e7aberyl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